Hi 欢迎您来到蜓云软文,软文推广发布一站式服务平台!
咨询顾问
软文课堂

Media classroom

首页 > 软文课堂

新闻通稿的基本概念和写作技巧

时间:2022-03-21 13:01:35 丨 浏览:2678次 丨 小编:蜓云网

  新闻通稿的基本概念

  新闻通稿在考试中并不常见,如果出此题可以参考会议类简报去写。

  新闻通稿起源于美国,原本是一些新闻通讯社的专利。新闻通讯社在采访到重要新闻后,会以一种统一的稿件方式发给全国的媒体,媒体再转发该新闻。

  反映各机关单位有关政策、会议、活动和事件等方面工作可供新闻发布会和新闻单位使用的稿件。

  通稿是活动进行前拟定好并供各位媒记者参考的稿子;而报道是活动已进行完毕后见诸报端或媒体的正式信息。在一些地方实践中,在重大活动举办前,有关部门会提前准备好新闻通稿,这些通稿通常要素齐全,方便媒体了解有关背景资料,各个媒体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点进行裁剪,形成新闻报道。新华社发布的新闻通稿,通常各个媒体是原文转发的。

  先是写一小段导语,简明道出新闻事实,但是不把事情说完。然后是正文部分,写事情的过程,完全用白描手法和正面叙述,不赋予太多感情色彩。

  基本写法

  标题:准确、突出、传神

  导语:类似消息,简要叙述发布的新闻事实、新闻亮点和重要意义,通常一句话或一段文字,将所要发布的新闻最重要的事实和事件的结果做出交代。

  主体:新闻事实的详细介绍+相关背景资料。

  结构:纵式(时间顺序)、横式(事务的内部联系和逻辑顺序)、纵横式、断裂式(段落之间跳跃性较大)

  结尾:对全文内容的收束,可以是一句话,也可以是一段话,也可以是全文内容的总结,或者对发展前景的展望。

蜓云软文—专业软文推广平台,专注互联网软文营销推广,新闻源发稿、媒体软文新闻稿件发布!

本站设计已在深圳市知识产权管理局备案,备案号:M20201217171006213 未经许可盗用本站模板 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1-2020 ruanwen.tingclouds.com 蜓云软文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30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