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欢迎您来到蜓云软文,软文推广发布一站式服务平台!
咨询顾问
软文课堂

Media classroom

首页 > 软文课堂

媒体发布不实消息,如何处理

时间:2022-03-11 15:00:30 丨 浏览:2996次 丨 小编:蜓云网

  2020年12月5日,一个名为警察注视女子溺亡的视频引发了全网关注,视频中显示一女子在民警、辅警接近、劝导后跳河自杀。不少网友认为民警、辅警没有及时营救错过了合适的时机导致了女子的溺亡。在新闻发布后不久,当地的公安机关发布了警情通报,表示将对该事进行全面调查。随后有博主爆料新闻视频仅仅是事件经过的部分,并不能完整报道事实的经过。

  可能有人以为这个季节下水救人就是会游泳的都行,其实不是的。首先,我们要知道当地当天的气温,是1-7摄氏度,河里温度甚至更低。人体在0摄氏度以下的水中,可以坚持1~2分钟;2摄氏度左右的水中,可以坚持不超过5分钟;5摄氏度左右的水中,可以坚持10-20分钟;10摄氏度左右的水中,可以坚持1个小时左右。超过这个时间,人会因为低体温症迅速失去意识,肌肉会迅速痉挛,低温水的巨大比热容会像一个黑洞一样吸走人体的热量。

  除了低温水体,会杀人的还有溺水的人。人在溺水濒死的时候,会不顾一切抓住一切靠近自己的人,没有经验的人去救人,很容易被拖着一起死。相反,一帮不会水的警察加辅警,能做到30秒内组织下水救援,拉人链,带绳子下,说明平时的思想政治教育已经很不错了,也就不存在站在岸上注视女子溺亡

  新闻工作要求新闻工作追求事件的新鲜与真实,新闻工作者需要完整、真实、及时地进行新闻报道,事件内的新闻媒体并没有坚持这一原则其对新闻视频进行一定的剪辑来博取公众的关注,吸引受众的流量。

  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传播不真实的情况,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对媒体而言,新闻的真实性是立命和生存之本,是媒体人应时刻熟记于心的从业准则。虚假新闻报道使新闻工作者违背了职业道德,同时也违背了新闻的真实性与客观性,最后希望每一位新闻工作者都明确知道肩上所担负的责任。

蜓云软文—专业软文推广平台,专注互联网软文营销推广,新闻源发稿、媒体软文新闻稿件发布!

本站设计已在深圳市知识产权管理局备案,备案号:M20201217171006213 未经许可盗用本站模板 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1-2020 ruanwen.tingclouds.com 蜓云软文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30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