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欢迎您来到蜓云软文,软文推广发布一站式服务平台!
咨询顾问
短视频营销

Short video

首页 > 短视频营销

800万粉网红被封!吃濒危动物大白鲨!大V@提子凉凉...

时间:2022-08-02 12:01:15 丨 浏览:2258次 丨 小编:蜓云网

7月14日,一条短视频在网上引起轰动。

接着有科普博主称,视频中的鲨鱼是国际濒危野生动物“噬人鲨”,也叫“大白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捕捞后不管死活都需要抛弃入海。

当时博主@提子反驳称,自己拍摄是“尖齿鲨”(普通动物),渠道正规。然而根据封面新闻8月1日最新的报道,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提子是谁,她在的快手账号拥有将近800万粉丝,是顶流网红。

作为一名颜值主播,@提子拍摄的短视频大多是穿着JK装,以甜美的形象制作美食,吸引关注。目前@提子的快手账号所有作品已被清空,账号被快手封禁,无法关注。

解剖大白鲨是为哪般?

我找到了原视频,视频中@提子迈着活泼的步伐,用很夸张的表情说:“今天我要带100斤的巨型人工养殖大鲨鱼,回家看姨婆......一个鲨鱼这么大。”

画面一转,她来到海鲜店,很兴奋的跳起来喊:“这么大,这么长。”

接着一条2米长的大白鲨从包装袋中露了出来,全身灰色,静止不动显然已经是“尸体”,周围一群阿姨和小朋友们开始围观。

她拍拍鲨鱼的背说:“不要看它长得这么凶狠,但是它的肉真得超级嫩。”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她怎么能提前知道肉非常嫩...要么纯粹是用这台词吸引人,要么是提前吃过了?

接下来的画面令人极度不适了,她找人扛着鲨鱼回到自己家,嘴里喊着“鲨鱼大哥到家了”,接着开始解剖鲨鱼。

用大油锅倒入油,放上一大堆辣椒,一半煮,一半烧烤,最后分给了乡亲们吃,视频中还拍摄了大家吃鲨鱼的画面。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发现了。

这和常见的美食视频(例如李子柒的视频)完全不同,也不像是探店视频。

在她过去的视频中,出现过几十斤的人工养殖鳄龟,鲍鱼,龙虾,甚至还有鸵鸟。

做菜时她都会洒入一大盆辣椒,倒上大半桶油,用半米宽的铁锅开始炒,接着家人急忙拦住,说败家子。

再比如,穿着清纯的@提子,带上穿着火辣的闺蜜,逛养殖场,接着一起吃鸵鸟。

“甜妹”和“巨型食物”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以此来吸引用户观看。稀有少见的,反而会成为她视频中的食材,用行业里的话说就是“博眼球,辣眼睛”。

根据警方公布的消息,@提子是。

我发现主流的购物平台都没有购买渠道,也没有人工养殖,那么大概率是非法捕捞获得。

接着究竟是和海鲜店取得了联系,还是和@提子本人直接取得了联系,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海鲜店老板自己称“鲨鱼是博主自己带过来的”。

我想,即便不知道该鲨鱼是大白鲨,但作为一个800万粉丝的顶流美食类主播,每天和食材打交道,基本的常识判断能力得有,其中的道道摸可比普通人清楚的多。再者,尤其是像鲨鱼这种特殊动物,至少让商家出示相关资质吧,也不难。

显然,要么是“蠢”,要么是“坏”。目前@提子的快手账号内容已被清空,点击主页提示,已被封禁。等待她的还远不止封号那么简单。

蜓云软文—专业软文推广平台,专注互联网软文营销推广,新闻源发稿、媒体软文新闻稿件发布!

本站设计已在深圳市知识产权管理局备案,备案号:M20201217171006213 未经许可盗用本站模板 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1-2020 ruanwen.tingclouds.com 蜓云软文 版权所有 粤ICP备17130595号